Saturday, August 20, 2016

【2016台灣五日四夜之旅】 第二章-行程.玩樂.戰利品分享

終於有時間分享【2016台灣五日四夜之旅】 第二章,
今次會集中分享行程+玩樂+戰利品,超長又多圖的!
回顧上篇-我在台灣的行動熱點 @ 1to10wifi機租賃公司 (可按此)

好吧!心急的我忍不住要分享啦⋯⋯

2016-06-02 (Day 1)
要乘搭早上10點多的飛機,所以七點多就登上了機場巴士。
下午抵達桃園機場到附近的海瑞槓丸醫肚,
品嚐了新竹炒米粉和原味槓丸湯。

我們訂了西門町的民宿,來個~House tour~吧!
住的地方是間聲稱四人住的房間,但我和友人都覺得兩個人住是剛好,
如果真的有四人待在這個地方,真的是太狹窄!

露台有有洗衣機,還有兩張高凳,不怕熱的可以坐在出面傾下計;

基本的設施都有齊,可是我們認為應該加一些洗手液/番梘在洗手間比較衛生;
煮食地方:無火煮食,但我們來到台灣當然不會待薄自己,一於逛夜市·掃美食!

因屋主外遊了,由屋主的朋友接待我倆;
第一日見面時說因為台灣之前水浸,所以引來一些曱甴,隔壁的房間就打死了50隻!
朋友被嚇到怕怕,但之後幾日在浴室司空見慣,到最後是沒有知覺了~


2016-06-03 (Day 2)
隔日早上會去九分十分,一早去買早餐搭巴士。

#TWFood早餐:老蔡水煎包
分別有三款口味的包子:高麗菜、鮮肉包和韭菜包
由蒸籠端出來,保證新鮮熱騰騰,
最愛韭菜的香味,健康美味!
飲品方面有豆漿、米漿和紅茶,
當然是飲比較「杰」身的米漿,又滑又香~

接下來,由瑠公圳公園坐基隆巴士去九分(瑞芳)
當然要在黃金山城留影@九份舊道

#TWFood小食:
燒花生捲和冰淇淋@九份阿珠雪在燒

蒟蒻@九份黃媽媽

皮蛋豆腐和滷肉飯@五味綜合魚丸湯

番薯圓、綠茶@阿婆芋圓

搭 #788 由基隆去瑞芳火車站,到十份放天燈的地方,
走過路軌火車,再拿件畢業袍留影一番~
超級不捨得學生這個身份,但我都是接受現實⋯⋯

postcard是出自@十分車站的十分Design

因為之前收到很多朋友的明信片,
十年都不去旅行的我當然要送上自己的喜悅~

九分十分戰利品



我們坐區間車由十分回民宿,
回家途中,又見到阿宗麵線大排長龍,
咁近城隍廟,當然走去對面吃番碗,排下隊先過癮⋯⋯

回宿前再到Shopping 86小鋪掃貨,滿載而歸~

這裡是部分的戰利品,但Maynalo的化妝棉(左)的吸水力不夠強,暫時不會再回購~
人大了,去旅行會忍忍手,買自己/朋友真的合用的東西,而不會盲目掃上一堆不需要或者多餘的無聊東西~

1028的眼影盒十分有名,但我卻買了1028的其他產品,還忍不住在台灣即刻用~

這個控油粉餅都幾輕巧,上面後不會成「粉人」


這盒眉粉好自然~Sales姐姐教我要深中淺慢慢畫眉,
但最後我係懶到Blend開三個色再畫,自己畫既時候再就力⋯⋯

因為太青春(其實是成日食辣&夜瞓),最近生了不少痘痘,要買定存貨急救一下

當晚買了小食回家食~
#TWFood小食:
極品山豬肉香腸 糯米腸+香腸,一共十個口味
我點了最Common的五味,一食落實在惹味,但食不出落左邊五款?
朋友點了蒜香,原來是玩命的,因為她個晚成個口都好大陣蒜味,搞到她怕怕⋯⋯

#TWDrink:
花生米漿有超濃郁的花生漿味;
但個人覺得黑芝麻堅果飲太多微粒,飲落不夠滑~

去台灣除了飲珠奶外,也要留意一下 7-11飲料,挺多元化,真的目不暇給~
有少許選擇困難症的我睇到眼花撩亂,每次都揀上幾分鐘的時間⋯⋯


2016-06-04 (Day 3)
早上十點出門搭文湖線去台北市動物園探望野生動物
重點項目:新光特展與熊貓團團、圓圓見面

見到好多亞熱帶地區的動物,如大象、臂猴、孟加拉虎、
大長臂猿、水鳥、河馬、鹿、斑馬、長頸鹿、鳥等等
 (仲有孔雀在開屏,與我們超近)

在鳥園車站 由動物園站去貓空纜車,熱到好似蒸籠

#TWDrink:黑面蔡
黑糖醇鮮奶QQ  NT$60
港幣大約$15 就有杯咁多料的特式飲料,真是超值!

霜淇淋Ice Cream
天氣熱,當然要嘆番杯凍冰冰的雪糕
包種茶霜淇淋 NT$80, 超級抵食又好吃!!!
大杯,賣相贏一條街,大獲全勝~
Brownie 普通,可以Skip~~

寧夏觀光夜市,勁熱鬧!

美食如云,睇到都開心!

#TWFood小食:
-香酥芋丸  NT20, 蛋黃芋餅 NT25 (大排長龍!必食~)

-童年木瓜牛奶 (酪梨牛奶)
新鮮、現打、醇香,飲到滿滿的鮮味,用的是真材實料

行完寧夏觀光夜市,去一轉巴黎草莓 (西門) 
專售精品&美妝護膚,最貼心是有Locker和男士等候區

掃了一盒十片的豬頭妹面膜,見是網上紅人呀歷媽大力推介,所以買一盒五款的試試;果然是不錯,面膜超薄的,精華可更快速滲透入肌底,之前去韓國留意到同行的空姐朋友都有在用喔!去完動物園,晚上發現前手臂、臉蛋都有少許曬到紅紅的,上唇還有脫皮和乾乾的,連忙用Gel Mask 鎮靜皮膚,再敷上在台灣買的強力保濕面膜急救皮膚~

原來蛋白哥這款是Mud,難怪會有支棒,但我已經將支棒轉送左比朋友⋯⋯

2016-06-05 (Day 4)
早上好~來一客 #TWFood早餐:永和豆漿

最愛健康米漿和飯糰,即叫即整~
套餐的名字都好搞笑~



吃完早餐,去西門紅樓嘆陣冷氣,
好舒服,我完全不想走~

#TWDrink
在台北車站見到又大排長龍,遊客的心態當然也排,
樺達奶茶 (華道) 杯上印的句子十分有意思:
心亂給麻,廣卻如繩;繩若能解,心境止水

在台灣美妝店一次掃了6盒Nexcare小痘貼~
在香港愈買愈貴!去到台灣一定會掃!

最後一晚總是喜歡把一堆戰利品放在床上再拍照,特此紀念~

之前見到有博客朋友介紹這個小熊的香包,去到台灣當然要買幾包試試!

除了維格,遇到了一間很好吃的太陽餅@陳允寶泉!陣陣牛油香 ^.^

在台灣的最後一天,當然以Shopping為主,我們都在閒逛誠品信義店,
吃了又是大排長龍的雪糕-Emark & Bolio Ice Cream ,雪糕賣相十分討好又吸引!
我正在苦思⋯⋯到底食咩口味⋯⋯

謝謝朋友偷拍我,呢個係我平日拎住食物上手的Total Look

之後走到松山文創園居,滿有文藝氣息~


2016-06-06 (Day 5)
最後一日都是下雨的,因為一大早要Checkout,所以把行李寄存在站前地下街。

再靠Google Map走到重慶南路書店街的光南大批發;
路痴的我果然是強勁,竟然由台北車站走到去西門站

除了文具精品,有大量日常會消耗的物品喔~
發現價錢都比外面便宜一點,所以行程最後一日一定不可錯過。

大鄉里出城,掃了一盒12件洪瑞珍三文治回家,送禮自用都好得體~

在台灣親自選購不用 HK$10 就買到了~

當時只有招牌、起司、全麥火腿、 全麥起司、橘醬、草莓口味。
個人認為最好吃是招牌,早知打包多幾件回香港!!

走前飲番杯 #TWDrink CoCo都可

有機會要再去台灣,體驗到滿滿的人情味~
終於打完【2016台灣五日四夜之旅】,
打了(兩個月),好累喔,下次再分享~



♥以上分享只是個人意見,不代表其他人的觀點♥


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

Blogger's Contact:

❀ ♥Tiffany♥ ❀
❥ Blog:goo.gl/tHbZ87
❥ Email: sweetybeautymm@gmail.com (♥Tiffany)

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