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6, 2017

【DIY 瓶中玫瑰花】 2Book x Bonart 保鮮花工作坊

早前參加了 U Lifestyle 舉辦的會員保鮮花工作坊,與姊妹們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「瓶中花」,製成品還可保存 2-3 年呢,送人自用都大方得體!

活動地點在觀塘敬運工業大廈的Bonart工作室,四周擺滿很多DIY的個性化藝術作品,有玻璃盆景、小盆栽等,似乎是走文青路線呢~

活動的場地贊助機構 2book* 的代表
*2book 是一個搜尋及預訂場地的App,另有多個手作工作坊供報名參加。

BonArt 導師 Carol 教授保鮮花製作技巧和保存方法,期間都會從旁協助製作!Carol提醒一眾參加者,因保鮮花經過加工和染色,切記唔好沾水或者噴香水,否則花身會軟腍,從而影響外觀。

好吧!聽畢講解後就開動了~

BonArt 提供的 Preserved flower 保鮮花有好多款式,參加者先揀喜歡的形態,之後花心思夾走松針,外觀會較美。

首先在玻璃器皿底部鋪上保鮮青苔,再堆砌在底部突出位置邊緣。
我份人比較心大心細,喜歡五顏六色間斷又「漫無目的」地亂放(營造錯亂感XD)。

之後就鋪上女生最愛的繡球花,顏色多到有點眼花繚亂。
每個花都有分枝,打斜剪叉位,有尖角就可吉入去花泥,
沿花泥邊去插,再將植物正面翻出來,這個步驟較花心思。

導師提醒要將顏色鮮明花翻向外,突出鮮花的美態。

要打開玫瑰花可利用化妝棉,使花瓣間隔分明,看上去更有層次感。
在棉花中抽出絲絲份量,再隨意地攝入花瓣與花瓣中間就可以!

最後處理花莖和圍絲帶,要用力插花藝鐵線在花梗底托,
拉回中間再對摺,剪去多餘的花莖後再直接插在花泥上。

按喜好配襯不同顏色的絲帶、滿天星就完成~
看著花了近兩小時的製成品,自己不禁有點沾沾自喜。


有興趣手作的朋友可追踪 U Lifestyle & U Beauty
相信遲D又會有更多會員福利~期待新「搞作」喔~

活動詳情:
U Lifestyle會員保鮮花工作坊 帶走「瓶中花」永久保存!
地點:  Bonart工作室-觀塘敬業街65-67號敬運工業大廈8樓O室

更多相關 2Book x Bonart 體驗課程介紹:
http://beauty.ulifestyle.com.hk/hk/news/girlstalk/ADsRYREhA3AMLA


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

Blogger's Contact:

❀ ♥Tiffany♥ ❀
❥ Blog:goo.gl/tHbZ87
❥ Email: sweetybeautymm@gmail.com (♥Tiffany)

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
是次活動由 UBlog 提供,以上是個人用後感,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和立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