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9, 2017

第一次的重量訓練 @ Percent Kitchen & Fitness

每個人「動起來」的原因都不同,但能激發一個人的意志走去健身房,很多時都是想減重修身。平日工作繁忙,又有不少應酬,體重真是每年都有驚喜。為了強身健體 (其實是使自己心裡好過點),一星期都會抽一至兩日做運動,但都只是局限於慢跑和做下簡單的伸展運動。身邊朋友見我運動意慾低又懶惰,於是這日就帶我到 Percent Kitchen & Fitness 跟專業教練 Man 進行訓練,想不到看似簡單的重量訓練都幾有挑戰性、變化和樂趣,使人運動的意慾大大提升。

這間運動室鄰近觀塘地鐵站,座落在開聯工業中心B座,收工過黎做運動都幾方便。除了Weight Training重訓,另外還有打拳和一對一訓練等。


環境
近更衣室那邊,有獨立可上鎖的儲物櫃供會員使用。


近門口接待處的大房是一間拳擊房,旁邊擺放了熱身單車和跑步機,我與朋友先在這裡做十分鐘簡單的熱身運動。



踏出拳擊房直走,經過一條短廊後就是主要訓練的地方,四周擺滿不少輔助單槓機器。但當時有學員正在進行訓練,為免打擾還是別拍照⋯⋯


過程

教練說許多人都不了解重訓,或者是對器械沒有基本的認知,增加身體受傷的機會。這次的重量訓練搭配機器來做,教練都在一邊檢視強度是否足夠,並會即場指導基本動作和操作器材的正確方法,使我呢個門外漢都可以完成這個訓練。

當時教練在旁指導,並指出我的不良姿勢,教授抬腿訓練的正確方法。

完成一組負重訓練後,就進行深蹲來調整一下肌肉,順道好好放鬆心情。

最喜歡有一面好似排舞間的鏡子,可以邊做訓練邊看姿勢,很快上手!



感受
一直誤以為重訓只是適合男生的玩意,想不到重訓都可以這麼有趣!當完成每組重訓運動後,心裡都有莫名的喜悅感,加上有教練在旁指導,使我運動時都更放心。

戶外和室內運動最大的分別就是舒適度,平日在戶外郁動不夠五分鐘就會汗流滿面,但健身房則有空調設備,運動不再是一件苦差了!

話說我們留意到有個韓式汗蒸幕,於是運動後就享受一番。牆身採用由韓國運來的熱石,有助排毒和增加血液循環,與朋友聊天看雜誌很快就過了20分鐘。期間要適當補充流失的水分,做完身體和手腳都覺得暖和舒服。



第一次重訓的運動強度不算高,加上運動前後都有拉筋和休息,隔日沒有出現肌肉痠痛或者肩頸膊痛的問題。在我看來,Weight Training 除了要不時檢閱訓練進度,還要好好休息、控制飲食和熱量的吸收,久而久之,相信修身效果會相當明顯。

提醒大家:每個人的體能都不同,當然就要量力而為,運動前要拉筋 :)



Percent Kitchen & Fitness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cent.hk/?fref=ts


♥分享完畢,多謝收看♥

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

Blogger's Contact:

❀ ♥Tiffany♥ ❀
❥ Blog:goo.gl/tHbZ87
❥ Email: sweetybeautymm@gmail.com (♥Tiffany)

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

受邀於 Percent Kitchen & Fitness 體驗是次重量訓練,
以上分享只是個人意見,不代表任何人的言論和立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