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6, 2016

【2016年韓遊】9日8夜濟洲、釜山、首爾自由行 (有心動想去韓國嗎?)

今次想分享與四個女生一起去韓國的旅程,
呢班女仔好嘈,但很享受與她們一起的時光,
相信十年後想起的回憶都是難忘又甜蜜的~

2016年一口氣去了兩個旅行,
台灣之旅的分享可以在這裡看到:

早於兩個月已完成了九天八夜濟洲、釜山、首爾自由行;
但回來後因太忙,所以拖到今日先可以與大家分享♥ ♥

好吧~事不宜遲,我要開始分享嚕~~~

2016-6-11 KOREA Day 1   Jeju  濟洲
凌晨機 0500 (當地時間) 抵達韓國濟洲Jeju,
大家落機後都顯得有點疲憊,神智不太清醒的狀態喔~

凌晨五點到韓國的我們真的十分睏,但與 Check-in 時間相隔實在太耐,
所以我們打算放下行李再硬住頭皮出去食點東西和周圍閒逛。

早上八點半到達我地住的hostel,其實是在馬路旁?!
但未到check in 時間,所以放低行李就走人~

優:環境優美,晚上在外觀星談天應該會不錯~
劣:交通不方便,人煙稀少;
除非坐的士,否則下巴士後需要行一段路才到住的地方。

第一餐的韓國餐是 炸醬麵 @ 金城門
朋友用盡渾身解數,用埋Google translate 勉強與老闆娘溝通

來到東門市場 Dongmun Market 逛了一個圈,
宋仲基的魅力沒法擋,四圍都見到他的踪影...
雖然仍未看完整套「太陽」,但這股熱潮似乎沒有減退,
由宋oppa代言的 Baskin BR Robbins 總有陣魅力吸引我與朋友進去光顧。
最想吃的棉花糖飲品沒有在賣,只可改吃棉花糖口味的冰淇淋「解渴」吧⋯⋯

轉巴士去神秘道路~
聽聞擺圓柱體的物件在一條傾斜的道路上,
該物件會違反地心引力,並向後退。
但試了好耐都是不成功...
雖然聽試上去一點都不科學又無厘頭,
但目測有好多人都拿住吉罐在斜路試...
附近還有濟洲道立美術館,有興趣可以入去觀賞一下藝術品。

Attraction: 性愛樂園
有不少引人入勝的性愛藝術品和展覽,情侶勢不可錯過,我都真是大開眼界...(shy)

Attraction: 彩虹小學 Rainbow

七彩繽紛世界多姿多彩,牆上的每種顏色展露著它們獨有的個性。
小學旁邊有個遊樂場,很多兒時遊玩的回憶都不禁湧上心頭。

而且有的遊樂設施都是十分傳統,在香港好似也不常見喔!
聽聞原來這個地方本來是要被清拆,但經宣傳後就廣為人知,
後來更被贊助進行翻新工程才得以保存。

Food: 豚肉
原來新假期雜誌都介紹,雖然我不食烤肉,
但友人都興致勃勃,我都要跟去熱鬧一番。

2016-6-12 KOREA Day 2   Jeju  濟洲
又是落雨天...但無阻我地玩既「決心」

我們又到鄰近住宿的金城門吃早餐,
今日除了點例牌炸醬麵外,
熱情老闆娘也讓我們試試蛋包飯、冷麵等,真是太豐富了。

Food: 甜餅、魚糕、手卷、雪冰
掃街是不少得!除了魚糕,朋友一直都買甜餅食呢...

第二天我們要搭船去牛島Udo

落船後要坐tour bus,會有數個站供我們落車影相,
僅記要預鬆時間試番巴士,否則要等下班巴士...

Attraction: Geomunoreum Cava tube system
可觀察到熔岩流線、熔岩針孔等奇特的岩石,
但山洞底下真是超凍,有涼風貫穿這個洞口,
是一個超佳的避暑聖地...但冬天來這裡會凍上加凍...

相信大家都知道濟洲盛產橘子,我們當然都要試試這些甜桔♥ ♥
因為濟洲仲有好多景點未去,兩日似乎真係唔夠喉~
Day 3 要轉機去釜山的我們有點不捨得~~

2016-6-13 KOREA Day 3   Busan 釜山 

落機就去了沙灘影相
喜歡陽光與海灘的朋友一定不可錯過海雲台...

~Hostel details~
相比在濟洲的住宿,這裡是超正!
屋子裡有兩層,抬頭見到巨型熊啤啤,
樓上是瞓覺的地方,雖有點焗促,
但真的so sweet! 落樓梯要小心點,小心叉錯腳!

Food: 餃子、壽司、冷麵
在住宿附近醫肚,點了壽司卷...大家都吃不停

因為在韓國食烤肉真的比香港便宜⋯⋯
朋友們晚上也去附近食烤肉⋯⋯

2016-6-14 KOREA Day 4  Busan 釜山
隔日就去了太宗台

雖然有列車Danubi Train 到去燈塔--the way to the light house
但要上山下海,又有石仔路,最多都是著波鞋⋯⋯

韓國的夏天熱得很舒服,不像香港般焗促。

美人魚在一邊等候我們,影相一流!!
有點天涯海角的浪漫氣氛,又是情侶留影的地方。

2016-6-15 KOREA Day 5  Busan 釜山
早上先到火車站買票,為明天去首爾做好準備

Food: squid
午餐去了一間吃海鮮的店子,
最初以為生食章魚會被啜實喉嚨,
但原來是不會的 (我太高期望了)

Attraction: 甘川文化村 Gancheon culture village
是多套韓劇拍攝的取景地點,如屋塔房王子 (又是韓劇 不好意思)

映入眼簾的是一堆色彩繽紛的小屋,
雖密集但看到是具層次的鋪排,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!
有點可惜是找不了小王子的蹤影,但也影到很多美景...

離開甘川文化村,去了Cafe稍作休息~
在韓國有好多咖啡店,而且價錢都唔貴呀!

再起行去參觀龍頭山公園,
建築壯觀宏偉,又是拍照時間~

晚餐:辣炒雞
一半辣一半唔辣,但我呢個初哥都已經覺得超辣!
但真係好鬼惹味,想不到去到韓國吃得最多是辣炒雞~
一大盤,可加添和自選配料;計時器一響,夠鐘即食,不客氣了~

但重點是最後加飯和蛋落去個鍋度再炒!真係好好味!

2016-6-16 KOREA Day 6  Seoul 首爾
前往首爾需要幾個鐘的車程,大家都爭取時間好好休息~
想起早幾日睇過韓國首部以喪屍題材的屍殺列車⋯⋯
聯想到有好多跑得好快的喪屍追住我⋯⋯(哈哈)

到了首爾了,住宿的地點鄰近地鐵站和樂天,十分方便~

放下行李即時去搵食!!
Food: lotte outlets @ 大韓民國萬歲吃不停的餃子

Food: 草莓麻糬 strawberry mochi
Mochi皮薄,包住大大粒士多啤梨,但略微不夠甜,
我下次試試一口麻糬,一口草莓會否營造到這種效果~

Food: 雞蛋糕 2000won

逛街都掃不少街頭小食,雞蛋糕是近期大愛,
雞蛋我最愛,尤其是另加芝士餡料,
麵包鬆軟又有蛋香,一日吃左兩轉~

Food: 燒鰻魚10000won
唔太抵食 但貪得意,心思思想試試
五個女仔,一人平均有大約兩件~~

Food: Cheese 芝士蛋卷
仲有其他口味,但蛋卷都挺飽肚,要留肚吃其他美食...

甜餅價錢大約 1200won 一個,味道算是挺不錯~

簡單但美味,我覺得一人吃十條魚糕都無問題~(哈哈)

邊食魚糕、邊飲魚湯,好正~~

晚餐:烤箱烤肉

等位時,待應生會派一把士巴拿作籌號;
這間餐館都吸引到不少人光顧,賣點是不用拿住在手烤,
只需放入烤箱,計好時間就食得~
推薦烤香蕉,表面營造出微燻的效果,吃落微甜!

2016-6-17 KOREA Day 7   Seoul 首爾
Attraction: 江村鐵路自行車
早上未夠6點就出門就是為了趕及在九點到達江村,
五個人所有分了一架2人座&一架4人座⋯⋯
我旁邊的是⋯⋯我親愛的包包 ♥ ♥ ♥

玩完自行車,朋友都想玩越野卡車~
果然好刺激!還被我捕捉到教練在耍帥⋯⋯

最後自己揸左一陣~但我的駕駛能力果然普通⋯⋯

體力消耗後,當然要補充體力~
又來吃辣炒雞,但我獨愛辣年糕和菜⋯⋯

同日去了 Petit France 法國文化村

需要額外付入場費和自付交通費,要留意番~

感受法國文化之餘,也參觀韓劇星星/祕密花園的取景地點,
宅女煲浪漫愛情劇果種心情即時番曬黎~

晚上,朋友還跟Blog介紹去了吃劉在錫推介的雞肉刀削麵,
老闆知道我們從香港遠到而來都十分熱情地招待我們呢~


2016-6-18 KOREA Day 8 Seoul 首爾
Food: 明洞本粥

一早吃粥清一清腸胃是開心既~
雖然要排30-45mins,但都是值得!
幾十蚊一碗足料的營養粥好吸睛♥ ♥ ♥

逛街即時走入 line store,
幫朋友買熊大得意又迷你小背包,
我都買掃左兩盒熊大膠布,超可愛(滴)!

Food: 哈蜜瓜布丁、juicy drink
見到不少水果汁店子,鮮榨的 juicy 多汁,叫人如何拒絕!?

仲試左當時韓國限定的哈蜜瓜布丁,好滿足!

Attraction: 韓服體驗
四年前著過一次,
但當時短髮造型,又戴副黑框鏡影相,
所以都不敢拿出來比人睇...
今次終於是長髮,感覺上好看一點!
但⋯⋯我忘了要綁起頭髮影大長今Profile Pic!!
不知道下次幾時再去韓國呢?

Food: James cheese 詹姆斯芝士脊排
朋友道聽塗說就找到來!
我愛吃有口感的紫菜撈撈飯團~~

我的重點似乎又錯了⋯⋯
個芝士既 cheesy gimmick 的確又幾正!

Food: Cafe de Paris 水果杯
價錢一點都不便宜,但是美觀度100分!
四個女生飯後吃了三個甜品...
所以幾時都話不可小看女生消耗甜品的胃口和決心!

2016-6-19 KOREA Day 9  Seoul 首爾
Attraction: 梨大壁畫村
見到好多美感十足的壁畫,當然不會錯過~
雖然天氣熱,但見到咁多栩栩如生的畫像和設計,
心急如焚又熱辣辣的心情都即時緩和下來。

去了梨大行街Shopping,買了好多可愛的襪子

我拿住支甘蔗汁在不斷拍,
朋友笑說十足拎住支旺角既蔗汁。
但在異鄉,普通的事都變得不平凡了~

Food: 芝士味雞蛋麵包
根據見一次吃一次的經驗,梨大吃最抵,只售1000won!
但我覺得第一次食果間最好食!

Food: Issac toast
第一次吃Issac ♥ ♥
在梨大逛累了,我們都給自己休息一下。

逛街:Artbox文具
很奇怪的,有時文具是沒有標價錢,
指手畫腳的問了一下店員,
原來是包裝會標寫了Won 的!
敗了一些可愛精品、貼紙、面膜....

最後一頓晚餐去了一間專食豆腐泡菜鍋的店子,
可以任添紫菜拌飯,太幸福了!!

這九日的韓國之旅離不開食。玩。瞓,
但重點是可以與朋友一齊去旅行♥ ♥
工作、學習中的壓力似乎都一掃而空...

在地下鐵見到蘇志燮 So Ji-sub 소지섭
不管是大叔,還是男神,都好喜歡他的演技♥ ♥

我想在放大假時(如有)再去一個長途旅行,
洗滌一下身心俱疲之餘,同時也是獎勵自己一下~
真羨慕瘋狂吃都不長肉的女生,回來後都要減減肥~

♥ ♥在韓國買的東西♥ ♥

看了這一篇分享,你都有心動想去韓國嗎?哈哈~




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

Blogger's Contact:

❀ ♥Tiffany♥ ❀
❥ Blog:goo.gl/tHbZ87
❥ Email: sweetybeautymm@gmail.com (♥Tiffany)

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

以上分享只是個人意見,不代表其他人的觀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