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3, 2016

【療程分享】VCARE.中西合璧物理治療解「痛」症

在大約兩年前,因背痛的困擾而去看中醫和做物理治療,就這樣維持了幾個月的時間。雖然背痛問題已經改善不少,但有時因長時間工作,背部會不時出現微痛的感覺,有時真的挺困擾。最近一次去了 VCare 進行物理治療,希望從而改善和紓緩痛症問題。

Vcare是一間以中西合璧的理念治療痛症的治療中心,
如都市人常見的頸痛、腰背痛、坐骨神經痛和頭痛等。

甫踏進治療中心,感覺環境很寬闊和光猛。



診所提供很多專業服務,包括:針灸、拔罐、推拿和刮痧等,
配合先進的物理治療設備和機械訓練,讓患者可以輕鬆地進行復康活動。


第一次到物理治療中心的我先遞上身份證,
登記處的姑娘再請我填上簡單的個人資料。

這個治療中心有多個駐診的專科醫生和專業人士,
如骨科 、心臟科、腸胃及肝臟科,外科專科和註冊營養師等。
陳文輝是當天駐診的物理治療師。

稍等一陣,姑娘會叫名入房等見物理治療師。
*換上短褲方便做物理治療。

第一次見面,物理治療師先初步檢查和詢問背部情況,
如疼痛位置和痛楚程度,再決定進行適合的治療。

經檢查後,因背痛的問題不算嚴重,
是日會做熱墊電療減低痛症。

大房間劃分多個獨立空間,並以布簾分隔,
同場會有姑娘提供協助物理治療師跟進多個患者。


首先做 15mins 熱墊 Warm up,熱力有效舒緩和減輕痛感。
當下我只需靜靜躺下休息,背脊感到暖暖的感覺。

雖然有布簾隔開,聽到隔壁的人睡到打鼻鼾,
舒服到連我都差點睡著了,哈哈~

而電療則用吸嘴吸住背脊的肉,可透過調節力度紓緩痛症。
期間,姑娘有加大少少電,背脊的肉再次被Pump緊,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。

療程可紓緩肌肉繃緊,洗淨了一身的疲勞感和減少疼痛感。

VCARE針灸物理治療痛症中心針對痛症而提供不同的治療方法,
如果有興趣了解更多,應先向專業人士查詢,並選擇適合自己的物理治療。

要Keep住身體健康,最重要定時做運動和注意飲食!


參考資料:
VCARE針灸物理治療痛症中心(VCARE)的創立人是註冊中醫兼註冊物理治療師,憑著他在醫院數十年的經驗,預知到痛症問題在香港會愈趨嚴重,持續纏擾都市人,他認為每次一「痛」 就求診,只能治標,不能治本。故此,他在2007成立了VCARE,以中西結合的方式以針灸和專業醫療設備治療痛症,帶領著VCARE的發展,有效地幫助解決和舒緩都市人普遍性痛症問題。

VCARE在香港共有七間分店,分別位於中環、 尖沙咀、 旺角、 荃灣、觀塘、屯門及元朗,全部分店鄰近港鐵站,以方便不同地區患者求診,也同時方便一群患辦工室痛症的上班族。

VCARE於2008年開設荃灣分中心,至今已有七年歷史,平均每周為超過100位痛症患者提供治療。荃灣分中心的醫護人士同樣秉持了VCARE的服務宗旨“We care what you care”,非常細心地為每位病人提供專業的服務,加上醫護人士資深的經驗和臨床實證,令治療事半功倍。


旺角針灸物理治療痛症中心(骨科專科醫生駐診)
九龍旺角彌敦道 625 & 639 號雅蘭中心辦公樓一期12樓1208室
(鄰近旺角港鐵站E1出口)
電話: 2396 9799
傳真: 2396 9777
診症時間 (敬請預約)
星期一至五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
星期六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
星期日及公眾假期:    另行預約


官網:
vcaremed.com.hk/


♥分享完畢,多謝收看♥


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

Blogger's Contact:

❀ ♥Tiffany♥ ❀
❥ Blog:goo.gl/tHbZ87
❥ Email: sweetybeautymm@gmail.com (♥Tiffany)

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** **

*是次療程 / 資料由 VCARE 提供
本文所發表內容均屬個人分享,只供參考,不代表品牌立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