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15

美食藏寶洞.滋味滿載的小甜谷

人大了, 與好友一般都不會經常見面, 但一見面就會不斷唸唸碎講不停.
每次與這位朋友吃飯既地方都是她千挑萬選, 今次也不例外, 充滿驚喜的晚上!

是次飯局, 她帶我去銅鑼灣的"小甜谷",
據我所知, 小甜谷在大坑和尖沙咀都有分店, 均只售賣甜品糖水;
但想不到原來銅鑼灣這間分店有主菜和甜品供應呢!

小甜谷的裝潢以白色和時尚簡約的設計為主, 更喜歡牆上的畫, 給人很童真可愛的感覺.

餐廳內所播放的音樂很輕鬆柔和, 配上一盞盞掛燈, 微黃既燈讓人感到好舒服, 絕對是談天說地的好地方!

我們各自點一杯Drinks, 我選了朱古力特飲Chocolate Latte $35. (怎麼來了兩杯?)

原來一杯裝有六粒特製的朱古力冰塊, 另一杯盛載香滑的牛奶.
將溫熱的鮮奶倒進朱古力冰塊的杯子內慢慢滲透, 特製的朱古力冰塊漸漸融化.
這杯混合牛奶的特飲有超香濃的朱古力味, 讓我沐浴在這杯香濃奶滑的朱古力Latte之中.

朋友被養眼既色彩所吸引了, 她選了一杯 綠果樂 Japanese Yuzu Mint Yogurt Smoothies $42

這杯綠色情迷沙冰的日本柚子味超濃, 將冰塊和薄荷葉, 蜜糖和乳酪打碎攪拌而成, 絕對是健康清新!

主菜我們都是分享的, 點了炸魚魷魚薯角 Fish & Chips $128

醬料有兩款, 一款混有雜香草碎的他他醬 和 蕃茄醬.
大木筒盛載一堆可口既炸物: 炸魚, 魷魚和薯角.

香草炸魚肉質白嫩鮮滑; 魷魚易咬, 很有嚼勁;
炸漿鬆脆, 連帶炸魚和魷魚都炸得好脆身!
薯仔連皮去炸, 超粉和香脆, 我們都密密讚好呢!

中間有多款沾有黑醋汁既沙律菜密佈在木筒內, 有利中和炸物油膩感.

另一道是帶子墨魚汁意大利麵 $158
配料有香煎既帶子, 清新小蕃茄, 洋蔥.
目測外表煎至微香的帶子有1.5-2cm既厚度, 新鮮又肥美!

墨魚汁的成本高昂, 一般食到一半, 墨魚汁都會漸漸變淡,
但小甜谷這個的墨魚汁既麵超重手, 是坊間少有的!

墨魚麵都好彈牙和幼身, 滲雜洋蔥和蕃茄的鹹鮮香味.
*餐廳還備有清新檸檬味的wet tissue, 吃完記得抹走黑漆漆既嘴! XD

黎到小甜谷當然不容錯過Dessert的環節.

我點了一個宇治焙茶芭菲 $58,
宇治焙茶雪糕的茶味香濃, 有純茶的口感.
杯面的配料好豐滿, 有抹茶蛋糕, Q彈白玉, 黃豆餅, 綠茶餅, 麻薯等.

而且杯中的更是層層遞進, 每層都有驚喜, 在腦中縈繞不散~
順次序有脆米, 紅豆, 打得好輕 好綿的忌廉, 咖啡味果凍
甜品控表示太滿足了, 多重口感既芭菲覺得真心抵食!

朋友則選了店長強烈推薦的法式梳乎蛋多士配鮮果及雪糕 $58 (必推誠意之作!!),
最初我曾輕視這個甜品, 但想不到這個平平無奇的蛋多士包涵了無數的時間和心血!

這是店方落足心機既作品, 花左一日時間將西多士浸入蛋漿, 吸盡了蛋精華才有這個強化版!
麵包質感變燉蛋既口感, 令人一試愛上! 配有吉士醬 和 Vanilla ice cream 增加口感和滋味.

貌似煎豆腐(小甜谷其中一款不可貌相的祕密武器)
但其實好彈好好玩~似布甸般香滑, 又似燉蛋般滑嫩~

結語:
晚市的人流愈來愈多, 幸好我們不需要排隊就可以食到^_^
一試便愛上小甜谷這個滋味滿載既地方, 亦是傾計吹水既好地方!
已有另一好友約定我Encore! 期待下次再到小甜谷這個美食藏寶洞♥

餐廳:
小甜谷Kaffee (銅鑼灣)

推薦美食:
帶子墨魚汁意大利麵 / 炸魚魷魚薯角 / 法式梳乎蛋多士配雪糕 / 宇治焙茶芭菲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